close

    印度,一個文明的古國,有著金磚四國之一的光環,但也居住著最多的窮人,有著讓人嘆為觀止的鐵路交通網路,但也有著最混亂的交通環境,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踏上印度這塊土地,但是這擁有許多面向的的奇妙國度,仍總是能夠吸引住我好奇的眼光。

    在我的朋友們知道我要去印度自助旅行的時候,我最常聽到的就是,"那裏好像很熱","聽說去了一定要拉好幾天肚子","聽說騙子小偷很多",當然還有…"我一輩子也不會想去那個地方",是的,大家提到的或是聽到的一點都沒錯,瓦拉那西的熱就像是針刺一般的穿透皮膚,已經小心的連刷牙都用礦泉水卻還是拉了肚子,阿格拉往瓦拉那西的夜舖火車上,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對我笑得很開的小偷,我想我永遠也搞不清楚在德里到底哪一家ITDC(The India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才是真的,但是說真的我還真是喜歡這樣的地方呢…,在印度可以拋開很多禮貌教育帶給我們表面和諧的包袱,可以盡情的體會為了生活Fighting的感受,可以跟著印度人一樣自由不受規範的放縱,可以完全的享受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刺激之中,I Really Love it!!,要回台灣的時候還真是有點小小的失落,我肯定是中了印度的毒了。

    印度果然是個文明的古國,在這裡四處可以看到藉由悠長歷史與多樣文化所激發出的獨特智慧,當然生存在台灣這樣教育程度還算高的世界裡,這真的是相當的讓人匪夷所思,在每個著名的景點或是不著名的景點,你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因為文化關係要收小費的景象,到回教的清真寺或是到印度教的寺廟是一定要脫鞋的,鞋子一離開你就要收保管費,想上廁所,不論乾淨或是不乾淨都是一定要收費的囉,不想上收費也有,隨便找個順眼的地方就可以跟自然融為一體,景點門票的收費印度本地人和遊客當然也是不一樣的,遊客的票價大概是當地人的五到七百倍,真的是可以用搶的來形容,在各個景點一定會有相當多搶著要當文化古蹟導覽的當地人像衛星一般繞著你轉,這都是生存的本能,當然也只有到過這樣的環境你才有辦法親身體驗。

 帶著幽默感踏入這樣奇特的土地,一定會在旅行的過程中得到很多的快樂,印度人真的超愛跟人聊天,如果你可以聽得懂印度的英文,在印度你可以對於任何需要付錢的東西肆無忌憚盡你所能的殺價,就算殺價殺到被嘟嘟車的司機丟在路邊,但是你仍然可以不用擔心,因為還是會有其它的計程車,嘟嘟車甚至於人力車會搶著要載你,連一台只能坐兩個人的人力車,腳伕也會因為要搶著做你的生意,哪怕你是四個人,他們也會大聲的對你說Come! Come! No Problem…,拼布包包,羊毛圍巾,旅館,飯店,只要你能夠殺價,不論殺到多低價,老闆也會開心的對你說 You Happy,I am Happy! 誰還會在意買到的到底是真的羊毛還是假的,這就是在印度生存的哲學,凡事開心就好…

 對於自助旅行來說,旅伴是個很重要的因素,也很感激這次的旅行有了相當好的旅伴,Picard, Catheline, Monica,也因為有了你們,讓這個旅程更添色彩。

     未完待續…

[新德里車站-跟我們這些旅人比起來,當地人的行李還真是多]

[新德里車站-搬家公司應該要多請這樣的高手]

 

[新德里車站-長相很特別的婦人]

[新德里車站-凝望]

[新德里車站- 歸人]

[新德里車站-母與女]

[新德里車站-期待]

[新德里車站]

[新德里車站]

[新德里車站-父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e8214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