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一個以前只能從港劇,港片的印象中拼湊出來的地方,我踏上了這塊土地,走到了香港街上,真的馬上就覺得香港電影工業之厲害,完完全全透過電影已經把這塊地方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印象中。

 在旺角卡門裡劉德華與張曼玉發生的愛情,在澳門碼頭邊的擁吻,張學友這烏英哥賣的咖哩魚蛋,廟街系列電影所拍攝的場景,還有那經典電影食神算命的地方,新不了情賣唱的廟街夜市,還有很多Holly Wood電影如果有帶到香港,這些場景都是在大家一定常有聽聞的油麻地,行運超人裡面的大嶼山大佛和青馬大橋這一切都是跟香港的生活產生密不可分的關係,走在路上還一直會四處張望也許會在路上遇到痞痞的劉德華,超孬種的張學友,冷靜搞笑的梁朝偉…,我真的是中港片的毒很深ㄚ…。

 在香港旅行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一點都沒有難度,語言通文字也通,只要能看得懂地圖,買一張八達通卡,要把玩遍香港一點都不困難,網路上一堆人分享了三日遊四日遊的行程都很有參考的價值,機票買了飛個一個半小時就到,超級方便的,只要不遇到天災(下大雨)或是人禍(車子拋錨),我相信都會是個很輕鬆的旅程。

    這次到香港只背了一個小背包和Ricoh GX200就出發了就連相機的記憶卡也都沒帶真的是夠瞎了,還好Bri借了我一張1G的卡,讓我在香港的四天就靠這1G…,話說Ricoh是台好機器,可是自動對焦的速度真的是讓人不敢恭維,除非可以用手動操作對焦操作得很順暢,不然可能會被不能快速的對到焦給搞瘋掉,這次的旅程要感謝Vita,Vita的表妹,殺手和秀如,廖先生廖太太和Brian,還特別要感謝Travor還趕緊的從台灣趕回香港讓我們借住一宿,有了你們才又讓我再完成了一個很棒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e8214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